当前位置:

桃江:“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护航掌舵”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邹鹏 熊照宇 编辑:唐韵 2017-11-27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符蓓婧 通讯员 邹鹏 熊照宇)“完成扶贫小额贷款超过7284万元,建成电商扶贫服务站250个,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村9个,完成易地扶贫搬迁500人、‘幸福安居’工程394户,改造贫困户危房932户……”近日,在部署开展全县贫困户脱贫核查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时,桃江县扶贫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的脱贫攻坚路上,“铁的纪律”起到了很好的“护航掌舵”作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压紧压实扶贫工作人员责任,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桃江县先后出台《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召回管理办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下发《乡镇党政正职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试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通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间断、不定时的督查,及时全面掌握了全县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人员对贫困对象识别不准、驻村帮扶不实等6类145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桃江县列出问题清单、发出督查通报,同时“动真碰硬”,对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全年共有11人被约谈,70人受到诫勉谈话、警告等处分。相关工作人员红了脸、出了汗,即知即改,基础工作不断夯实,脱贫攻坚成效逐步明显。

  截至11月底,桃江县已全面落实“三走访三签字”和驻村、结对帮扶机制,强力推进“六个一批”“六大建设”,在迎检省、市各类扶贫工作督查、检查中多次获好评,贫困户脱贫核查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为今年20个贫困村退出,10050名贫困人口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