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提高审议质量 增强监督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唐韵 2017-11-27 09: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11月24日下午,长沙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副主任周安伟、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曹伟兴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副县长黄梁、县人民法院院长何文哲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长沙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长沙县精准扶贫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关于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2016年度长沙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被审议单位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和林业局和长沙现代农业区管委会的整改情况报告,并对其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辞职的议案。

  今年,县人民政府共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5件,包括对全县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全县饮水安全保障工作、长沙县2016年财政收支决算草案及2017年上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加快推进燃气下乡工作和关于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在审议意见办理方面,县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交办、承办、答复、督办、总结、归档等程序操作,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建章对县人民政府办理审议意见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议意见是人大常委会监督和促进一府两院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对于审议意见的办理,县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严格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工作,县人民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接受监督的意识;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规范财经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