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六公开一监督”构建廉洁阳光拆迁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27 1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阳明湖水系一期项目仅用2天完成20户拆迁协议签订;粤港光电仅用1周完成132户拆迁;江南大道仅用3天完成110户拆迁……”今年以来,常德市鼎城区不断刷新着江南城区的拆迁速度,这一个个看似不可思议的“鼎城速度”,与 “六公开一监督”的阳光征拆举措密不可分。

  截至目前,鼎城区共完成征地2986.74亩,拆迁965户,拆除建筑面积30.42万平方米,确定安置资格约1020个,既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六公开一监督”是指对每一个拆迁项目都实施公开征地拆迁政策标准、公开征地拆迁补偿费、公开住房安置资格、公开住宅房屋拆迁补偿费、公开非宅在房屋(含企业、个体工商户、乡村组集体组织公共资产等)拆迁费和公开迁坟补偿费等六项信息具体内容,并在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在地或征地拆迁现场公布纪检监察部门及征地拆迁管理机构的监督电话,方便群众投诉,接受群众监督。“以往信息没有完全公开,百姓总觉得先签约会吃亏,或是自己比其他人少拿了补偿,现在公开了,大家心里没了顾虑,签约积极性也高了许多。”鼎城区征地拆迁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鼎城区在总结前些年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将“依法行政、严格程序、阳光操作、公平公正、保障权益”作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拆迁安置补偿工作的基础,擎起公平大旗,创新规范举措,力保群众利益,呈现出征收速度快了、群众矛盾少了的和谐之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