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三张图织牢环保执法廉政风险防控网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27 1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风险1是不及时受理环境污染投诉,工作不负责,不如实记录投诉情况;风险2是调查不清楚,调解态度粗暴,取证不全,工作不细,未能在规定的时限内履行环保工作职责;接受或索取被投诉对象礼物、礼金,存在不廉洁现象……”近日,在常德市鼎城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办公室,新上墙的《环境污染投诉受理处理工作流程暨廉政风险防控图》格外醒目。“风险防控图上墙,既是主动接受来访群众监督,也是为了时刻提醒我们的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不踩纪律'红线'”鼎城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用纪律规范执法,保障环境整治效果,鼎城区环保局全面实施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通过岗位自查、专题排查等方式,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找出岗位廉政风险点,绘制出《环境污染投诉受理处理工作流程暨廉政风险防控图》《排污费征收工作流程暨廉政风险防控图》及《'三同时'验收流程暨廉政风险防控图》,用三张图精确编制廉政风险防控网。

  “通过图表,执法人员对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能够一目了然,从而更好地开展环保执法。今年以来,共计检查辖区企业近500多家次,立案调查环境违法企业近50家、处理到位37家,各类举报调处受理330余起,处理率100%,办结率95%”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