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用好巡察“利剑” 倒逼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杨滋 2017-11-27 10: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今年6至9月,县委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文体旅广新局、县房管局、县住保办、县疾控中心、县职业中专、县农机局、县水利局等8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共收集整理各类问题线索154条,其中责成被巡察单位即巡即改13个;发现涉及党员干部违纪线索52条,其中移交有关单位即巡即办的4条,较好地发挥了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在第二轮巡察启动会上对第一轮巡察问题情况进行通报。随即,桃源县疾控中心就巡察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积极落实整改。

  首先,迅速研究部署,立行立改。收到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后,疾控中心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和干部职工大会,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迅速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将巡察组反馈的11个问题分为三个大方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其次,严格对照整改,务求实效。疾控中心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小结。针对党的建设弱化问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班子带头学、专题讨论学、集中宣讲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及时丰富学习内容。针对财务管理不严的问题,中心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大额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按经费报销程序、发票报销要求及经费结算方式开支,重点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情况进行定期自查。进一步完善考勤、请销假、会议等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梳理优化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实现服务优质提效。

  最后,注重长效机制,总结经验。整改过程中,定期开展“回头看”。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努力促使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