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康晓乔 2017-11-27 14: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1月24日下午,湖南娄底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区监察体制改革等有关事项。

  黄大生、徐长青、刘中生、邓伟谋、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肖军出席会议。刘召书、杨铁贞、郭超群、王理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查研究的意见》,专题研究了《中共娄底市娄星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查研究的意见》。会议传达了省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相关精神,专题研究了区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研究了党组(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查研究的意见》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更有针对性地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品质娄星,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查研究。

  会议要求,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调查”与“研究”两个环节,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力求精炼简洁、务实管用,为促进娄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会议原则同意了《娄星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市委明确的“政治要求、组织程序、时间节点、圆满完成”的要求,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推进,圆满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各级党组(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新常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负责、担责、问责、追责;认真做好党组(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工作,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区纪委要加强对派驻纪检组业务培训,提高派驻纪检组履职能力,打好组合拳,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责任,包干负责;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要找准短板,对症下药;要迅速行动,入户走访,察实情、用实招、使实劲、出实效,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