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2017-11-27 10: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11月24日,全市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动员大会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在会上对照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要求,梳理和总结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集中精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动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宣读相关通报。市委副书记李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市委常委梁小兵、梁育清、李南新、邓益平及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11月10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了《2017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实施方案》,对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作出了全面部署,涟源市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

  谢学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复杂的脱贫攻坚形势,巩固前一阶段的向好态势,紧紧围绕在省年度考核中创先争优这一目标,对照考核细则,澄清底子,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明方向、知标准,明形势、知家底,明重点、知短板,明要求、知方法”。

  谢学龙指出,要紧盯“贫困人口错评率”“贫困人口漏评率”“贫困人口错退率”“因村因户帮扶群众满意度”这四项关键指标,控制错评漏评,严防错退现象,做实帮扶工作,做细群众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紧扣考核标准,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扶贫资金拨付等重点工作,抓紧时间往前赶。要咬紧年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责任挑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补足精神之钙。要点准问责之穴,充分运用谈心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干部进行早提醒、早教育,精准问责不负责任之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