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考核组到娄底考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刘晓林 袁愈明 编辑:唐韵 2017-11-27 11: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刘晓林 袁愈明)11月24日下午,娄底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向省安全生产考核第五组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考核组组长、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及考核组成员,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参加会议。

  从22日至24日,省安全生产考核组先后深入双峰县、新化县、有关市直部门和企业,通过查阅资料、查看事故隐患现场对娄底进行了现场考核。同时,省安委办根据现场考核,结合日常考核、生产经营性事故考核等方式对娄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性考核。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截至11月23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30起,死亡40人,其中发生重大事故1起,死亡10人,连续两年没有发生较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再创历史新低。

  会上,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认为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坚决、措施有力,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四大行动”“十大战役”有效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好转。

  同时,省考核组也指出了全市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在“一单四制”资料规范方面稍有欠缺,隐患整改进度没有及时汇报等问题。省考核组建议,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连续作战不松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收好官,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起好步;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发展,为娄底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张希慧表示,娄底高度重视此次考核,针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并以此次安全生产考核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她强调,全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绷紧“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到安全生产可防可控;要全面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推进各行业“打非治违”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反弹;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打好安全生产“十大战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清零”和治本攻坚;要坚决落实“一单四制”,建立各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狠抓闭环管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落实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全力提升保留矿山的本质安全水平,为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打牢基础,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