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举办税务实例模拟法庭促进普法基地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舒婷 编辑:龙芳华 2017-11-27 12: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地税局联合举办税务实例模拟法庭。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舒婷)为增强依法治税意识、提高税务应诉能力和干部法治素养,日前,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地税局联合举办税务实例模拟法庭。

  此次模拟法庭是在前期模拟行政复议的基础上,改编真实案例、身处真实场景、特邀司法专业人士,采用国地税联合的形式开庭。郴州高新区国地税局通过精心准备起诉、应诉、审判的诉讼文书,精准研讨改编典型案例的争议焦点和法律依据,严格遵照法庭审理的程序,把好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四个庭审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力求案件事实真、角色扮演真、庭审情景真,从而使得扮演原告方、被告方、审理方等三方角色的税务干部真实地体验税务行政案件审理的全部过程。最后,司法专业人士对模拟庭审进行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