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编辑:唐韵 2017-11-27 15: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11月24日晚,宁乡县委书记、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周辉主持召开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监察体制改革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切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改革试点工作在宁乡扎实推进,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在宁乡见到成效。宁乡县领导喻亚军、汤智斌、张武、王湘云、熊志扬、张帅、钟孝明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义、认识和要求。会议指出,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试点改革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宁乡实际,切实对标、对表践行,一项不能漏,一步不能拖,一环不能少。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定力,落实好试点任务;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这一改革试点工作,是健全党和国家监察体系的有力抓手,要以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形成巡视、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这一改革试点工作,是实现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落实,推动宁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务求改革试点工作在宁乡扎实推进。一是要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如期完成好“四大目标”,即完成县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建立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二是要扎实抓好关键环节,紧锣密鼓组建机构,集中力量抓好转隶,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范围关,做到机构编制和人员配置向主责主业集中,加强培训和教育,培养一支守纪律懂法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新机制、新办法、新思路上做文章,使改革试点成为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创新制度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见到成效。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牢牢扛在肩上,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坚决做到不走样、不跑偏;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严明纪律,严格按规矩办事;要切实把氛围营造好,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凝聚起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磅礴力量,深入解读相关政策,密切关注社会舆论,为改革营造良好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