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扮靓城乡接合部:大手牵小手 共建美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杜治锐 编辑:李丽 2017-11-27 15: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陶芳芳 杜治锐)今天趁着天晴,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小学五年级学生瞿思涵和爸爸妈妈一道,把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作为学校刚评出来的“最美爱卫小达人”,小思涵还和小伙伴们一起,清理小区堆物、捡拾白色垃圾。

  大托铺街道位于天心区南面城乡接合部,这里不少居民属“洗脚上田”者,外来流动人口也多,一些人环境意识薄弱,闲置的物品随意堆置,小广告到处乱贴,随意焚烧垃圾、倾倒污水等现象也时有发生。

  为创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今年来,大托铺街道联合当地4所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建美家园”环卫整治活动。通过家校互动,引导青少年携手家长共同行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同时,对街道4800多户居民逐一进行上门宣传,开展路面清扫大提质、垃圾焚烧大整顿、违章建筑大拆除、卫生死角大清理、农户卫生大评比等专项行动,已清理100多处卫生死角、10多个垃圾围子。并同步加强绿化美化和市政设施完善,在共治共享中全面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清爽大托铺”日渐呈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