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约谈雨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责任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刘恋 编辑:唐韵 2017-11-27 15: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刘恋)11月24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王永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抓实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的攻坚战;要严密组织,充分发挥各方作用;要加强巡查,及时查处大气污染问题。

  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何建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监察局局长谢琦峰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雨湖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以及区政府办、区环委办近日两次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会议指出,在巡查中发现,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道路扬尘、秸秆垃圾焚烧、烧烤油烟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

  王永红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清醒地认识到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要常态化抓环保工作,必须标本兼治、齐抓共管。三是要抓实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的攻坚战。要注重实效,不走形式主义。要全面摸排,找准重点难点。要广泛动员,压实各级责任,将环保的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家家户户,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四是要严密组织,充分发挥各方作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发动党员、骨干以身作则,加强宣传引导。五是要加强巡查,及时查处大气污染问题。要落实举措,区直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确保取得实效。

  区城乡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长城乡、姜畲镇、万楼街道、先锋街道、窑湾街道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责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