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推行“阳光处访”:还干部清白 给群众明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李丽 2017-11-27 16: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刘松)“经走访调查和公开评议,桂芳村党支部书记陈劲辉私自扣留土地征收款的举报与事实不符。”24日上午,在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桂芳村村委会会议室,一场“阳光处访”公开答复会,化解了该村一起长达半年的信访举报,被举报人与举报人均如释重负。

  答复会约30人参加,包括街道纪工委书记、案件调查组、桂芳村干部,以及村里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主要就今年4月村民朱某向市纪委举报村支书陈劲辉“私自扣留家中外嫁女儿的土地征收款”,进行了公开答复评议。

  会上,朱某就举报陈述了意见、出示了证据、提出了质疑,陈劲辉则对各项问题逐一做出答复解释。随后,调查组通报了经前期深入调查得出的结论:桂芳村土地征收款不存在村集体、村干部私占私分的行为。

  参会村民叶鸣九说:“这种方式很好,把问题、看法和证据都摆在大家面前,清清楚楚。”陈劲辉激动地表示:“‘阳光处访’还了我们干部清白,又给了群众明白,心里的包袱放下了,以后村里工作也更好开展了。”

  望城区纪委负责人介绍,在长沙市纪委指导下,望城区从去年开始推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公开答复、公开评议制度,主要针对重信重访、疑难复杂、在群众中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实名举报。公开答复前,由受理单位成立调查组,依纪依规调查核实。答复会上,群众公开评议,认可率达三分之二以上则形成终结性答复,否则根据群众评议意见进行补充调查。目前,区内已召开12场公开答复会,群众认可率达9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