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打通“中梗阻”问责处理55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丽 2017-11-27 16: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俊青)“2017年7月,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与药品检验所所长蔡海鸣、副所长喻杰对县内20余家茶企进行产品质量抽样检测过程中,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赠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经研究,由县纪委驻县卫计局纪检组对蔡海鸣、喻杰进行诫勉谈话。”近日,安化县通报4起损害发展环境典型案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说“不”。

  今年以来,安化县针对政务服务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双管齐下,开展“中梗阻”式腐败专项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护航行动”,重点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中梗阻”式腐败问题,特别是包括“推、拖、卡、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网址等,及时受理问题线索,迅速组织依纪依规严肃查办,受理问题线索25个,均及时进行了调查核实。对39家有行政审批职能和对外窗口服务部门单位进行网络测评,对测评结果排名靠后且问题反映较多的进行整改,对存在责任问题的对相关责任人员和有关领导实行问责。

  同时,安化县纪委抽调专门力量,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深入各乡镇、各县直单位的行业办事、审批窗口查找问题线索,拓宽发现“中梗阻”式腐败问题的途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抽查、专项督查,加大问题线索的交办、转办、督办力度。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62件,立案2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人,诫勉谈话36人,通报典型案例9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