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五百年古树六人牵手才能合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国 何贻斌 赵少波 编辑:陈纲 2017-11-27 17: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的这两棵古树每棵树干需要6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合抱过来。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胡金国 何贻斌 赵少波)近日,湖南省新邵林业工作人员在小塘镇石脚村发现两棵500余年“高龄”古树。据现场测量,这两棵古树每棵树干需要6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合抱过来。

  石脚村村民孙双喜说:“我出生这树就有这么大了,听我爷爷讲,这树有四、五百年了。”这两棵古树比邻而居,座落在石脚村石马江边,较大的那棵名叫重阳木,重阳木为大戟科,中国原产树种。树冠常呈伞形状,能耐水湿,抗风耐寒,系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另一棵为古樟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这两棵古树距今均已500余年,据现场测量,这两棵古树高约30多米,胸围达6米以上,需要6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合抱过来。

  石脚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石马江绕村而过,正适合树木生长。据村民介绍,石脚村早就立下禁伐民约,村民们形成了自觉栽树、爱护树林的传统。

  新邵县境内拥有各类古树600余棵。下阶段,县林业部门将对这批古树进行分科署名、挂牌落户,纳入“名木古树”保护之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