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持续发力涉矿专项整治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燕 编辑:龙芳华 2017-11-27 18: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李燕)“今天召集大家来开调度会,目的就是对涉矿等六类企业和市场主体股东信息摸底调查及相关整治查处工作进行讨论,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统一摸底调查工作要求……”11月27日,嘉禾县召开涉矿专项整治六大类企业股东信息调查摸底工作调度会。

  自8月份以来,嘉禾县扎实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六项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共主动清理退出77人,涉及金额238.4万元。为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抓紧抓实后续专项整治,嘉禾县继续发力,出台了《嘉禾县涉矿专项整治六大类企业股东信息调查摸底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实自查自纠“回头看”,通过查漏补缺,实现“清理全覆盖”、个人情况报告表核查、清理退出动态管理 “三个到位”。进一步加大清退力度,对29个涉矿专项整治督查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此外,嘉禾县压紧压实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要求对目前尚未完成清退或还未按规定提供清退依据的清理对象进行组织约谈,做到“先礼后兵”,把政策讲透,纪律讲明,把握好清退政策、清退时限要求、清退方式;对情况复杂、清退难度大的清理对象做好教育引导,促使清理对象主动申报并退出六项经营性活动。

  下一步,嘉禾县将通过核查个人情况报告表发现一批问题线索、督查巡查找出一批问题线索、群众举报受理一批问题线索、执纪审查挖掘一批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分类处理。对拒不参与清理活动、未主动申报、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理清退的进行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