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景辉 陈庆林 编辑:陈纲 2017-11-28 09: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景辉 陈庆林)“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42件,立案数同比增长82%。”11月24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一负责人告诉笔者,而这份数据的背后,是临武县纪委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凝聚监督执纪合力的结果。

  今年4月份以来,临武县纪委全面推行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通过抓组织、抓保障、抓机制、抓监督,着力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有效破解乡镇纪检力量不足、纪检干部职责不专、体制机制不顺、监督执纪效果不佳等问题,全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临武县纪委进行区域就近整合,片区集中办公,破解“无人办案”问题;强化保障,落实专项经费,破解“无力办案”问题;建章立制,强化考核,破解“无心办案”问题;强化监督,提升效果,破解“无效办案”问题。

  截至目前,临武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42件,立案数同比增长82%;乡镇纪委立案42件,同比增长160%,实现了“双量齐升”。共受理农村信访件323件,同比增长191%,办结323件,大幅提高了农村信访件的“处置率”,有效解决了乡镇纪委“上访解决不了,案子办不下去”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