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脱贫攻坚督查周末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王荣华 编辑:陈纲 2017-11-28 09: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王荣华)“你们村的扶贫工作队长叫什么名字?”“他们一个月有多少天驻村?”“他们帮村里做些什么事情?”11月25日,湖南省江永县纪委常委朱英敏带领督查一组,对上江圩镇龙田村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这是江永县脱贫攻坚督查周末不“打烊”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最后冲刺和攻坚决胜阶段“五个‘一律’”工作纪律,确保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江永县不断加大脱贫攻坚督查频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县作风办、县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组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不断释放脱贫时间愈紧、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愈严的信号。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领导带班值班、62个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五个‘一律’”文件执行情况,联系县级领导下乡进村入户指导情况,联系贫困村乡镇领导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是否驻村在岗开展工作。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联系县领导长期不下村指导扶贫工作、一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周末不在岗问题,江永县纪委将逐一调查核实,一经查实无故不在岗的,将进行全县通报,并按照文件规定,对违纪者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是领导干部的,一律停职专抓脱贫工作,当年度年终考核定为基本称职;不是领导干部的,当年度年终考核定为基本称职或基本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