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督查 随机问孩子是否喜欢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马丽红 2017-11-28 08: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11月27日,长沙市教育局启动为期4天的2017年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督查。督查对象包括省市直学校和民办学校。督查内容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及课业负担情况。

  在督查行动工作布置会上,长沙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缪雅琴表示,冬春季是传染病、食品安全事故高发季节,学校、托幼机构更是聚集性疫情和事故高发场所。对此,长沙市决定开展全市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督查。

  缪雅琴说:“社会特别关心孩子,尤其是幼儿,这是对的。我们做这样的督查也是为了保障幼儿的安全。”她要求所有参与督查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督查流程来,绝对不允许走过场。不仅要进行传染病的防治,更要了解老师是否对孩子关心和爱护。缪雅琴还要求检查组随机找孩子聊对自己老师喜欢不喜欢这个话题,真正了解到教师平日是否发自内心爱护学生。

  整个督查活动分为六组,检查内容分为组织保障与制度;设施、设备及人员、工作落实情况等几个方面,还有专项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严查食堂食品留样、消毒、保洁等内容,杜绝食源性问题发生。

  “每所学校传染病防治都必须有具体措施、有切实的方案,不允许应付了事。”缪雅琴要求所有省市直学校和民办学校必须制定符合本校的《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内容包括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校健康管理制度,学生免疫规划管理制度,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等。一旦遇到食品安全、卫生安全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给教育主管部门和疾控部门,不得拖延和隐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