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蒋素珍 编辑:徐丹 2017-11-28 08: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蒋素珍)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6项报告,审议、审查11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6项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李友志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群作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的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作了关于《湖南省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税额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崔玉芳作的关于此项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罗述勇作的关于《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周发源作的关于《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早平作的关于《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浦市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理条例》、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益阳市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王晓光、彭根南、李际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玉泉,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陈佳新,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吴建平分别作了六个条例的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报告和说明。会议还听取了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