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2017年普通公路与高速公速治超联合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旷铁良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7-11-28 15: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旷铁良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近日,湖南衡阳市南岳区治超办组织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交警、路政、运政执法人员在南岳高速出口处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进一步健全地方公路与高速公路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长效机制,达到了合力治超的目的。

  南岳区治超办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联动治超”的原则,采取“劝告、就地处罚卸载、引导到固定检测点处理和联合集中治理”等方式,对进出高速公路的违法货运车辆进行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南岳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执法坚持按照“逢车必检、罚纠并举、一超四究”的原则,科学检测车辆,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对照交通运输部最新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及应该卸载吨位严格处理到位。同时,南岳区公路局将不定期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严厉打击绕站避检、强行闯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南岳区共检测货运车辆52辆,没有发现超限超载现象。目前境内车货总质量超49吨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和恶意超限运输行为基本杜绝,道路货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公路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