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专题调度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2017-11-28 08: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11月2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朱法栋、屈春林、龚朝明、向慈庸、卓尚君、甄如辉、郑洪斌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依法关闭并拆除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农家乐等违法经营设施,是今年环保督察、省检察院饮用水源保护监督检查、市纪委电视问政交办的重点整改任务。永定区通过开展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将彻底关闭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违法经营活动及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拆除影响水质和影响饮水安全的一切违章建筑物,使仙人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土木溪备用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功能区饮用水源水质标准。在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的通告》后5日内,区政府组织召开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经营设施拆除动员会,拆除工作组正式驻村开展工作。11月25日——12月1日为业主自行拆除时间,对于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违法经营设施,由区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于12月2日-12月8日依法集中拆除。12月11日-12月14日,将对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违法经营设施的业主发放自拆奖励。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对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工作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统一标准,不打乱仗,统一法律依据,慎重掌握拆除范围;要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相关基础工作;办事处要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开会,进一步宣传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各包户工作组要向经营户宣传解释,发动自拆,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国土、住建、环保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和证照吊销力度,做好拆除后的善后工作。要多方位、深层次的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宣传,扩大社会宣传面和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饮用水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