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小区党支部10岁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娟 李卓 编辑:徐丹 2017-11-28 0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罗娟 记者 李卓)“佳润模式在推广,有参观的有采访,各级奖励实惠多,业主享福乐呵呵……”雨花区长钢社区佳润新都小区的党员和街坊们举行“庆生趴”,敲响竹板,用一曲百人“群口快板”集体庆生。11月24日是湖南首个小区党支部——佳润新都党支部成立10周年。2007年,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钢社区佳润新都小区在全省率先试点启动了小区党建,以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业主监委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方式,党建引领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打破了城市小区物管难的种种痛点,成为湖南基层社会治理新范本。

  “只要走得动,我会一直为大家服务下去!”有着62年党龄的80岁老党员李铁军在小区党支部“庆生趴”上郑重承诺,党组织将继续服务社区,不忘初心。在全省首个小区党支部动员下,佳润新都探索建立了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业主监委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党建模式,首创了业主代表制、监委会监督制、联席会议制、“三互(互联互补互动)五联(思想工作联做、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文体活动联抓、小区物业联管)六共(思想共进、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发展共商)”联席制。如今资源共享,管理有序,小区实现“零上访”“零事故”,物业费收缴率达98%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