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莲花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当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吴珊 编辑:王津 2017-11-28 09: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上午,岳麓区莲花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当前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中心会场召开。 李丽萍摄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李丽萍 通讯员 吴珊)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特色乡镇,11月26日上午,岳麓区莲花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当前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中心会场召开,部署灾后重建、拆违排危、冬修水利、冬春农业生产及土地确权工作。岳麓区副区长刘雄辉,区农林畜牧局、区水务局、区民政局、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村支两委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莲花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党委政府年初铺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7月初的特大洪涝灾害,给莲花镇经济和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在此期间,莲花镇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地质灾害处置、受损房屋修复重建等工作。截至目前,38户重建户中,已有26户重建户房屋竣工可以入住。为了全面修复此次特大洪灾水毁项目,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莲花镇冬修水利工作计划开工80处,涉及12个村(社区)。此外,莲花镇今年计划落实秋冬种面积20600亩。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会议要求,莲花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冬春水利建设和冬季农业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当前水利建设和农业生产、土地确权工作,迅速掀起冬修水利建设和冬种农业生产热潮,确保来年“三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各村(社区)要积极探索,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丰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探索出一条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现代化之路,把莲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建设“美丽莲花”。

  刘雄辉指出,莲花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这也是促进莲花镇城乡融合发展、崭新发展、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他要求,莲花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务必聚焦、全力推进。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匠心打造美丽乡村的升级版,形成绿色低碳的田园美、生态宜居的村庄美、富裕舒适的生活美、和谐淳朴的人文美、一特一品的产业美等目标;要务必明晰任务、重点突破。紧扣八大任务,坚决整治农村环境、违法建设、清理建筑生活垃圾,加强村庄的美化绿化,加快农村的厕所改造、农村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民的增收,进一步展现莲花的新风采,更好地满足莲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