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深入镇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王津 2017-11-28 09: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11月27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东郊乡花亭村,虞唐镇复兴村,月山镇红日村,金薮乡花石村、普岭村、永乐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践行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

  每到一处,彭瑞林都前往各村村部,随机抽取该村贫困户的档案盒,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台账等资料,详细询问村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东郊乡以精准脱贫行动“五大工程”为载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爱心促成长” “送医送药送健康,百场义诊进乡村” “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全乡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进行帮扶、宣讲扶贫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东郊乡共有建档立卡贫户3088人,2015年脱贫974人,2016年脱贫360人,今年预计脱贫253人。

  金薮乡普岭村是去年摘帽的二十八个省定贫困村之一。该村共有贫困人口71户191人,去年脱贫69户186人。彭瑞林认真翻阅最后两户贫困户户主王兵辉、李怀谷家的资料,叮嘱镇村干部绝不能疏忽懈怠,要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精准施策,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确保在脱贫攻坚战中不落一人。

  彭瑞林指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促使脱贫攻坚再深入;要以实际行动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帮扶实效;要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对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再次精准识别,严格精准退出,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帮扶部门和乡镇协调联动,切实扑下身子、扎根基层,确保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帮扶到户,责任到人;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工作纪律要求,对失职渎职者严格追究相应责任;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副市长赵造时一同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