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一案双查 全力护航精准扶贫的“奶酪”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国 唐晓晖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28 11: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志国 唐晓晖)近日,石门县太平镇对茶园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李某优亲厚友,为其哥哥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的违纪问题进行了严厉查处,同时分别给予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村党支部书记陈某、镇计生办主任、联村干部向某党纪政纪处分。今年以来,太平镇纪委把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心向扶贫领域倾斜,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全力护航精准扶贫的“奶酪”。

  挺纪在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镇纪委紧紧围绕各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实践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查镇村干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以权谋私、瞒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

  一案双查,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研判,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组织和干部,也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扶贫攻坚,全面脱贫,是‘十三五’期间的重要目标任务。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厉查处并通报曝光,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者决不姑息。”太平镇党委书记丁国先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