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调度娄星区环保重点项目与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唐韵 2017-11-28 10: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11月27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召开全区2017年度环保重点项目与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难点,加快实现“天蓝地绿水净”。副区长王谦,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环保督察,共向娄星区交办、反馈问题30个,省、市环境治理攻坚战以及娄底市《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中下达给娄星区实施19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为此,娄星区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出台方案,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会议,全力整改,逐项销号,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前还有5个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正在整改,10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展滞后。

  黄大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进展滞后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问题清单,一件一件地了解基本情况、整改期限、整改进度,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表态发言后。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是一件难事,当前各项工作总体推进不错,但还存在前紧后松现象,尤其是实心粘土砖厂的取缔关闭进度严重滞后。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表态坚决,希望大家坚苦共担、一诺千金、绝对做到。黄大生强调,要讲政治,下死决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环保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生态环保治理的具体措施,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代表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庄严承诺;要讲担当,落实责任。环保治理是攻坚克难的工作,要责任到人,到项目,到时间节点,到达标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要讲方法,法理并举。既要依法推进,又要做细群众工作,要讲究方法,创新手段,实行包干负责制,把政策、法律宣传到位;要讲纪律,依法依规。对违法的企业和项目,依法行政,依法打击,依纪依规追责;要讲安全,不留后患。环保治理项目和工作在按时完成的同时,要确保整改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