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对混凝土搅拌站全部进行在线监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李丽 2017-11-28 11: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陈新)工地扬尘噪音指数有没有超标、渣土车出入是否清洗干净……在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办公室,打开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全区14个绿色搅拌站的扬尘和噪音状况一看便知。目前,开福区所有混凝土搅拌站都安装了这样的“千里眼”,有关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可掌握污染情况。

  混凝土搅拌站在生产过程中,常有扬尘、噪音污染发生,如何监控是个难题。11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开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全区所有搅拌站的PM2.5、PM10以及噪声、湿度等数值一目了然,这与搅拌站LED显示屏上的信息完全一致。工作人员选取湖南锦程混凝土有限公司演示,此刻厂区内环境总体干净,工人正在用水冲洗地面,PM10是73.12、PM2.5是44.04、噪音是84.35。

  “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如果监控数据显示PM2.5、PM10分别超过100和200,我们会立即打电话,要求停工整改。”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局长王中柱介绍,扬尘污染具有偶发性和突发性,过去对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监督只是采用人力,一个个现场巡查,要花大量时间,也缺乏时效性。现在,利用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实时查看和监督搅拌站生产情况,发现污染环境问题即行即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