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旅游与旅游业创新发展”论坛成果丰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李丽 2017-11-28 11: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蔡建刚)这是一场旅游学术思想的碰撞,也是一场紧扣“全域旅游与旅游业创新发展”主题的观点表达。今天下午,记者从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学院获悉,由这两个院携手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全域旅游与旅游业创新发展”分论坛,成果丰硕。

  全域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多。论坛共收到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省内外10多所高校的140篇投稿论文,其中有4篇博士生论文。经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3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25篇。

  凝聚了新的旅游学术思想。论坛邀请到省旅游学会专家团首席专家、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贺小荣教授作主旨演讲。张建永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从政经逻辑、发展逻辑、文旅逻辑和审美逻辑4个方面讲述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贺小荣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旅游业:影响与应对》,让与会代表享受了一次学术的盛宴。

  研究生们收获了学术自信与客观评价。论坛根据投稿论文主题设置了“全域旅游与空间优化”“文化旅游与资源开发”“旅游新业态与融合发展”3个分论坛,获奖作者纷纷用PPT汇报了论文,分享了学术思想和观点。旅游业界资深教授任点评专家,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该论坛为省内外高校旅游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新时代背景下我省乃至我国旅游业的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吉首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