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美丽乡村”建设接受省考核组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左文盛 赵诗 编辑:唐韵 2017-11-28 16: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左文盛 赵诗)11月26日,湖南省农委新农村建设处调研员李建伟率省“美丽乡村”建设绩效考核验收组考核验收了衡山县“美丽乡村”建设。

  考核组先后来到衡山县白果镇国光新村、“美丽乡村”棠兴村村部和花果山景区,通过实地查看、观看汇报片等方式,调查了解了村庄规划落实、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环境整治、产业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乡风文明、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衡山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片。

  近年来,衡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部署,着力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乡村格局,明确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总思路,对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总体安排部署,确定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26个,12个县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1个示范片,3个省级示范创建村,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多次被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

  座谈会上,考核组对衡山县“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好评与肯定。李建伟指出,新农村建设最根本的是让农民富起来,让村民的精神面貌改变起来。他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十九大为契机,提升创建内容,一是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充实“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精准定位;二是要加大资金和项目的整合,加大对本地产业的扶持力度,发展多元化产业,壮大集体收入;三是要加大对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和清理,共同打造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全民共建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