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2017-11-28 14: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2017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开幕。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中间)、国家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左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右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左一),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文浩(右一)出席。


陈宜明致辞。


杨光荣致辞。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卢欣 杨杨)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今日上午,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国家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文浩、以及国内外地区政府部门领导、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千余人参加开幕式。

  陈宜明高度评价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他说,湖南高位谋划,把装配式建筑列入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对中央和住建部的政策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实执行有力,特别是“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模式开创全国先河,赢得了贫困地区老百姓口碑和人心,得到中央领导高度肯定;“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模式将中国建筑的匠心品质输往全球,并作为国际礼物成为外交新亮点,深受境外国家和地区好评;“装配式建筑+筑博会”模式让湖南建筑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全国和世界聚焦湖南,树立了产业形象,打造了产业品牌,促进了产业发展。

  截至2016年底,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总产值达400亿元,年产能和累计实施项目面积均突破2000万平方米,实现“两个两千万”的目标。杨光荣表示,湖南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纳入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实现经济动能转换、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以筑博会为契机,在住建部等有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充分发挥绿色建造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湖南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湖南建筑业新的跨越式发展。

  除举办开幕式、授牌及签约仪式、1场主论坛外,筑博会还将举办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等11场专题活动,以及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活动,大咖齐聚,精彩纷呈。届时将有100多位国内外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精英将进行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共话现代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筑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