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旭红:妈妈一样的老师 用真情关爱暖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芳 编辑:康晓乔 2017-11-28 17: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肖旭红。

  22年来,作为一名教师,用爱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呵护学生的心灵。她就是洪桥镇中心小学教师肖旭红。

  肖旭红,1995年参加工作,多年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激情辛勤地奋战在教学阵地上,多次在年度考核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师;她始终以真挚的感情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潜心教学尽职责

  为师之道,立德树人。肖旭红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同时,她也是一名县政协委员,政治觉悟高,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时时刻刻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凭借一颗赤诚的心,律己育人。

  肖旭红任教的科目是数学,她一直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在教育教学实践之中。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制作生动有趣的课件,让课堂更活跃,更能吸引学生;为了让学生轻松的学习数学,快乐的学习数学,她善于动脑钻研,孜孜不倦地追求课堂实效……

  “让孩子们学好数学,是我最大的心愿。”肖老师说。在长期的教学中,肖旭红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提高,也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以及领导的肯定。有人说,上肖老师的课,不像数学课,但却能学到丰富的数学知识。肖旭红在教学过程中,善于发现,在全面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知识基础,写出特色教案,实施新的学习方式,注重让数学与生活相联系,努力让学生们面向生活实际学习数学,并且利用学到的数学知识服务于生活实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2年来,从初登讲台的青涩,到如今的驾轻就熟,肖旭红凭着一颗执着坚守的心,一颗无怨无悔的心,潜心教学,履职尽责,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多年来,肖旭红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教改活动,多篇论文在县市获奖,多堂课在县市优质课竞赛中获奖……

  像妈妈一样的老师

  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爱别人的孩子就是教师神圣身份的体现。班里有个叫陈嘉怡的女同学,是个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周末放假由外公外婆照看。这孩子性格内向,不自信,甚至有时表现出不合群的一面,肖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与陈嘉怡促膝谈心,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家庭状况,问她是否有什么困难。

  趁着周末的时间,肖旭红来到陈嘉怡家里,了解情况,亲自看望她的外公外婆,嘘寒问暖。家访回来后,肖旭红便开始利用休息时间,为陈嘉怡“开小灶”,询问她课堂上听会了没有,若孩子面露难色,她会马上把今天所讲的知识,重点,难点,给她再讲一遍,鼓励她要大胆发言,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遇到不会的问题,要敢于提问。慢慢地,陈嘉怡的性格渐渐开朗起来,与同学能友好相处,见了老师也不害怕了,学习成绩也有了提高。

  “陈嘉怡,老师让你去办公室一趟。”2017年11月2日是陈嘉怡的10岁生日,肖老师和班上的同学一起为陈嘉怡准备了一个惊喜,一走进肖老师办公室,陈嘉怡就看到了点燃十支蜡烛的蛋糕,她捂着嘴巴,流下了开心的泪水。

  教师对学生的爱源于母爱,胜于母爱。现在长沙雅礼中学上学的曹书桓是肖旭红教的上一届的76班学生,只要学校一放假,他都会回“两”个家,一个是爷爷奶奶家,另一个就是肖旭红老师的家。“我们俩老了,儿子儿媳妇又在外面务工,没时间没精力管孩子,肖老师就把我孙子接到她自己家里,每天让我孙子和她自己儿子一起学习、生活,简直是把我孙子当成了亲儿子一样关心照顾,太感谢她了……”说起肖旭红老师对自家孙子的照顾,曹书桓的爷爷奶奶停不住地感谢。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肖旭红每天记在心里的一句话。二十二年风雨沧桑,她献身教育,不怕吃苦,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忠诚于祖国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甘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

  通讯员 叶芳 祁东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