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17名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陈纲 2017-11-28 14: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我们要求各单位时刻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全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朱建华对桃源县压实“两个责任”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进行了介绍。

  落实“两个责任”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年初,桃源县纪委认真强化“三举措”,以“钉钉子”精神, 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首先,以上率下反复讲、全覆盖。在日常工作中和重大会议上,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对“两个责任”进行宣传督导,带着问题约谈、拉下脸来批评,着力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上热下冷”问题。县纪委不断加大督导力度,定期与乡镇、县直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责任落地生根。9月下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超辉专程前往西安镇,就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反映较多的情况对西安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其次,全力推行清单化、制度化。县纪委推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制度,督促县直和乡镇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每半年向县委、县纪委报告履责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力、决策执行不力、纪律贯彻不力的,约谈党委书记(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确保责任全覆盖。

  最后,是较真碰硬严考核、真问责。县纪委坚持以考核促履责,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基层党委实行“一票否决”制,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坚持以追责促履责,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问题较严重的单位,倒查“两个责任”。

  截至11月底,全县已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1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