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集中办结277件农村信访件 实现“零暂存”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28 14: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开展了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症结、建章立制、迅速行动,成功化解了一批疑难、重点积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鼎城区纪委制定了《区纪委常委工作日轮流坐班接访制度》,实行工作日纪委常委轮流值班接访,实行首访负责,建立台账。接访领导与信访室一道交办、督办,直到所受理的信访问题妥善得到处理。从5月份开始,加大了农村信访举报工作力度,实现了农村信访工作月调度、月通报、月结账。7月份,区纪委书记和三位副书记带队,组成四个督查组,对乡镇(街道)的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

  实行农村基层信访领导包案工作办法。区纪委10名班子成员每人包案一件疑难复杂的重复越级信访,截至目前,区纪委领导包案的10件信访均已办结,且未再发生重复访。包案领导通过接访约访,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基础上牵头做好“四包”,即包组织协调、包督促指导、包审核把关、包疏导化解。同时,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参照执行,并上报了各乡镇(场)、街道的领导包案台账,明确要求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实行一对一包案化解。

  鼎城区至去年开展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以来,共排查并受理纪检监察农村信访举报338件,其中中纪委下转件13件、省纪委下转件21件、市纪委下转件104件、区级受理133件,乡镇(街道)受理67件。已办结277件,正在核查的61件,实现了“零暂存”,处置率达100%,了结率达82%。处理的信访举报件中基本没有出现重复访、越级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