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委专项巡察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戴乐得 编辑:陈纲 2017-11-28 14: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戴乐得)11月27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赴市扶贫办专项巡察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查实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做到即查即纠,立行立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

  自全省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后,冷水江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6329户15698人,其中2014到2016年已脱贫人口2192户5102人。今年,冷水江市将实现3166名贫困人口脱贫、5个省级贫困村摘帽退出。

  冷水江市第二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明察暗访、查核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多种方式,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在扶贫政策的执行、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干部驻村帮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分类处置,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发挥巡察震慑遏制作用。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开展扶贫工作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冷水江市扶贫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方位做好资料准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确保巡察组充分掌握真实信息。

  会上,与会人员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