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举办创新创业交流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陈纲 2017-11-28 16: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在交流大会上致辞。

交流大会现场。

为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参加交流大会的部门单位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李南曦)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11月26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人社局、经科信局、共青团雨湖区委在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共同举办创新创业交流大会。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波出席交流大会。

  王永红在交流大会上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是就业之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活力之源,也是转型升级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并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些话语为我们推动“双创”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永红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双引擎”“新标杆”,被湘潭市推荐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在创新型企业的规模化涌现的情况下,营造了雨湖区“敢想敢干敢拼搏”的创业文化氛围,初步形成了“想创业的人创新业,正创业的人创好业,善创业的人创大业”的良好局面,雨湖正在成为创新要素聚集、创业激情涌动的“双创”新高地。

  王永红希望,大家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大胆探索实践,积极开拓创新,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推向新高潮,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的活动中,对2017年先进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雨湖区义乌创业孵化基地、湘潭电商创业园等获得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雨湖区姜畲镇、雨湖路街道被评为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乡镇街道,罗祖殿社区、瞻岳门社区、万新社区等五个社区被评为创业带动就业示范社区(村)。随后,在场来宾参观、考察了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并进行了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