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实党建责任 湖南省司法厅10名党组织书记接受“述评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通讯员 毛志胜 编辑:高芹 2017-11-28 17: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毛志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湖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会议集中听取了10名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

  10名党组织书记分别来自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雁南监狱、怀化监狱、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法律援助工作处、计财装备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会议采取“述、问、评、测”的方式进行,述职对象们全面总结履行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紧盯问题抓整改等情况,深刻剖析根源症结,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踊跃提问,严肃测评,会议现场民主氛围浓厚。

  会上,范运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是扎实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检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次集中“大考”。各成员单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理念,完善问责机制,强化督查指导,真正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根“神经末稍”;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将每个党支部都建成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过硬的战斗员;要着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正风肃纪,以坚强政治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