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桃洪镇4名县人大代表向120名选民代表述职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李慧玲 编辑:唐韵 2017-11-28 17: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桃洪镇4名县人大代表向120名选民代表述职。

选民代表现场提问。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袁鹰 李慧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要为人民行使权力,履行代表职责和义务,把群众的意愿反应上去。我就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修建民族团结大道……向政府提了一些建议。”隆回县桃洪镇县人大代表钱书球在向选民述职会议上这样说道。11月27日,隆回县桃洪镇四个选区的4位县人大代表,向120余名选民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团,进行了任职以来履职情况的面对面述职,并现场接受选民代表的当面询问。

  桃洪镇共有42名县人大代表。实行一届内分4年,每年4个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参加这次述职的张翠华、钱光耀等4位县人大代表,他们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一般村民,分别来自青花江、杨柳、兴华、七里、九龙等10个村组成的4个选区,他们一一上台根据自己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公开述职。

  “人民代表为人民,请问曾祥林代表,你当选为第十六届县人大代表以来提出了多少议案和建议?”120余名选民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团在听取了4名县人大代表们述职后,一位群众向曾祥林代表进行了询问,曾祥林代表当场进行了答复和释疑。

  桃洪镇是隆回县城关镇,由于城市化速度的飞速加快,各种矛盾不可避免地凸现出来。这次会议,选民代表主要就农网改造、农田改造、自来水工程、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污水处理、在建工程实施、道路、代表履职等进行了提问,代表们对于大家的提问都一一进行答复。最后120余名选民代表对4名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4位人大代表都获得通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