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部署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1-28 13: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为深入贯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近日,宜章县召开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一次办结”改革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两次深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的一次创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把握改革的各项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改革的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改革的协调配合,坚决打赢“一次办结”改革这场攻坚战,为全县加快建设“五个宜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12月底前确保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到政府部门或有关单位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即到即办”事项占50%以上,“零上门办结”事项占5%以上;其余事项中“一次办结”事项占80%以上,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压缩60%以上;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基本实现“一次办结是原则、多次办理是例外”的目标。

  下阶段,宜章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将把“一次办结”改革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加大监察和督查力度,对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工作落实不力、行动迟缓、不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