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有人敲门推销金项链 长沙民警提醒居民最好别开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7-11-28 23: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尹某。

尹某诈骗所使用的工具。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卖金项链,祖传金项链、急用钱低价售卖……”若有人拎着一包黄金项链到处叫卖,您可别以为这是“捡漏子”的机会。长沙市公安局今日通报案情,宁乡县玉潭派出所日前配合湖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逃犯,被捕前该犯罪嫌疑人所犯事正在进行“兜售黄金项链”的诈骗活动。

  湖北警方到湖南宁乡来追捕在逃嫌疑人

  事情源于2017年11月13日,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来到湖南省宁乡县玉潭辖区追捕重大诈骗在逃嫌疑人。据湖北方民警介绍,该犯罪嫌疑人刚到宁乡不久,具体位置不详,请求玉潭派出所协助追捕。

  诈骗犯罪,严重侵害群众的财产安全,玉潭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与湖北方民警展开联合行动。

  辗转于宁乡、益阳,双方民警展开了细致的侦查工作。经过长达4天4夜的蹲守,最终在宁乡县白马桥乡某小区内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尹某一举抓获。

  尹某的归案,使得该案一系列诈骗案件得以成功破获,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同时万幸的是,因为抓捕及时,尹某尚未在宁乡“得手”。

  上门入户兜售黄金项链

  据尹某交待,其在湖北黄冈作案后,便一路流窜到宁乡,一边逃避警方的抓捕,一边到处行骗,专门游荡在各小区,敲门进入业主的房间内,以急需用钱、低价贱卖祖传金项链的方式进行诈骗。

  为了博得小区居民的信任,尹某身上携带有几根真黄金项链,一旦居民验完货之后,便趁机用假黄金项链调包实施诈骗。

  其实,像这种方式的诈骗并不少见,类似的还有“金乌龟”“祖传古董”等。尽管警方和媒体均对此做了多次防诈骗宣传,但事实却是,依然还不断有人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遇此类上门推销最好别开门

  民警指出,犯罪分子往往利用人们想占便宜的心理行骗。而识别和防范此类诈骗案原本是很简单的,但不少受害者往往会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头脑,让犯罪分子轻易得手。

  办案民警提醒,平日在家时遇到此类上门兜售的人,最好别开门。切勿相信这类“天上掉馅饼”的事,一旦发现有此类骗局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