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邀请实名举报人员参与办案

来源:红网 作者:左瀚 编辑:龙芳华 2017-11-28 13: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左瀚)“感谢纪委邀请我亲身经历办案全过程,工作人员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尽心尽力、客观公正,把事情整得清清楚楚,给我个明明白白。”一名群众很是欣慰地说道。

  原来这位群众是莲塘镇下马村村民,今年实名举报了该村支书欧阳某冒领其父亲的养老金。纪委工作人员接到信访件后,立即着手信访件的办理,并及时邀请举报人协助调查,在举报人积极提供线索和全程监督下,查实了欧阳某不如实注销举报人父亲(已过世)的社保卡,并从该社保卡中取出3630元据为己有的事实,莲塘镇纪委已对村支书欧阳某立案审查。举报人表示满意。

  这一切得益于桂阳县纪委近几年实施的邀请实名举报人员参与办案制度。对所反映的问题属于似是而非的越级访、集体访案以及实名举报人对乡镇基层纪委调研结果不服的重访案采取开门公开办信,接到这两类信访件,将第一时间邀请实名举报人全程参与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向实名举报人公开调查的每一个环节,释明该信访问题处理的政策法规。充分体现实名举报人既是案件的调查协助人,又是违纪案件处理协助人,还是案件调查的监督人。有效地减少了越级访和重复访,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桂阳县共邀请12名实名举报人全程参与信访案件办理,所涉信访问题均已成功化解。举报人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并承诺不再上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