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考核组到湘潭考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谈文胜主持召开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张亚峰 李静 编辑:刘威成 2017-11-29 00: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安委会第一考核组组长、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率省安委会考核组对湘潭市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考核汇报会。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张亚峰 李静)11月27日-28日,湖南省安委会第一考核组组长、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率省安委会考核组到湘潭,对湘潭市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考核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汇报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及省安监局的指导下,湘潭市紧紧围绕“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宣教培训、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继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前,省安委会考核组先后深入湘潭县、雨湖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组认为,湘潭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很实、效果明显且富有湘潭特色,亮点纷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呈现良性循环、积极向上的态势。考核组强调,湘潭下一步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并着力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着重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监管执法等;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好安全生产“双控”预防机制;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破解难题,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谈文胜表示,安全生产工作高于一切、大于一切、重于一切,接下来,湘潭上下各级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在全市进一步织密、织细、织牢安全生产的责任网;高度重视考核组的反馈意见,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加大推进整改工作力度,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将落实好考核组的要求和指导意见,重点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谈文胜要求,要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大安全格局,要重点谋划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监管严格执法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收官,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