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万毅 编辑:刘威成 2017-11-29 00: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张红 张家界日报记者 万毅)11月27日至28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集思广益,分析研判当前发展趋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虢正贵强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对标提质,抓好落实,努力谋求经济社会新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出席并讲话。

  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雷体全、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吕毅、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李培其、张元次、周芳、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壮晓阳、赵荣等参加会议。

  这是一场 “强内功”的学习会、“谋长远”的讨论会,也是“抓当前”的部署会。会上,市直有关部门作了专题汇报,与会市领导也结合全市实际,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谈成绩实实在在,讲问题毫不遮掩,就当前张家界市经济发展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提出了务实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虢正贵说,今年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张家界要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要求,对全市发展思路、举措进行完善提升,进一步夯实了未来发展基础,巩固和发展了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稳定和谐的社会生态。各区县和市直单位抓发展都各有特色,可圈可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虢正贵还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主要体现在解放思想、创新发展、项目招商、产业建设、发展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竞争、改进作风等八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努力实现稳中求进目标。

  虢正贵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宏伟蓝图的第一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张家界市建市30周年。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创新开放为动力,坚持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轮驱动,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牢牢把握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着力打造中西部区域开放新高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好当前面临的形势,把准经济工作的整体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要着力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发展与稳定、旅游发展与跨界融合、发展与保护六个关系。

  就如何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虢正贵指出,要着重把握好七个重点,一是要思想武装,理论先行;二是要稳中求进,量质齐升;三是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四是要深化改革,培育动能;五是要全面开放,力推项目;六是统筹城乡,改善民生;七是要改进作风,优化环境。虢正贵说,站在新的起点,全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胸怀历史与时代的大格局,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张家界发展的新篇章。

  刘革安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明年的发展形势,合理确定发展目标;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落实好“11567”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要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找准机遇,厘清思路,乘势而上,对照目标补短板、抓落实。全力抓好今年各项的工作收官,守好安全底线,搞好脱贫攻坚、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冬修水利、年终考评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