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荣获第四届中华茶奥会三项大奖 连续获得四届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罗婕 编辑:王津 2017-11-29 09: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香木海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中领奖。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罗婕)11月25日-26日,第四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茶都名园隆重举行,本届茶奥会的共10个比赛项目,寓意“十全十美”。

  中华茶奥会是中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是一场集雅趣和文化符号于一身的茶界盛会。安化黑茶香木海在第四届中华茶奥会黑茶组中斩获金、银、铜三大奖。

  本次有近千名选手参与比赛,裁判分别有国家级研究院所代表、各省农业厅茶叶专家、各地农业局、茶协代表、全国涉茶大专院校教师代表以及一线茶企代表,赛事公正公平公开。

  本次大赛有来自7个地区的20位外宾参与,共有茶品、茶艺、茶调饮、仿宋茗战等十大类25个组别的比赛,邀请嘉宾237人,裁判122人,参赛选手1000多人,入围选手606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43个金奖、83个银奖、133个铜奖。

  香木海的芙蓉茯、芙蓉千两、芙蓉天尖参加此次茶奥会茶品赛的比拼,最后三款茶都进入总决赛,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香木海连续四届获得茶奥会的金奖,在于多年来对黑茶品质的追求,多年来,香木海为了保证茶叶的高品质,在芙蓉山800米以上的冰碛岩区开垦了12000多亩茶园,并且通过有机认证,是现安化境内面积最大的高山有机生态茶园,保证了好土壤、高海拔、无虫害、有机生态的茶叶原料;在芙蓉山脚下建有3万多平米的多功能厂房,恢复了唐宋制茶工艺,独创了的四步发酵设备,保证了制茶工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