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温暖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胡兴三 龙盘 编辑:王津 2017-11-29 09: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胡兴三 龙盘)“龙律师,您是大好人,您挽救了我的家,您是我家的恩人,你的法律援助服务帮助我走出了困境啊!”近日,一位拄着拐杖的中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衡阳市蒸湘区法律服务中心对着律师龙斌再三言谢。

  拄拐杖的肖某曾于2010年9月29日在某工程项目中进行管道安装工作时因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致使其从4米高处摔下来,造成左股骨骨折(左髋关节屈曲、旋转受限),双侧趾骨骨折,被鉴定为六级伤残。通过龙斌律师提供的法律援助,肖某获得了除2011年已赔偿的20万元之外,在今年11月份又获得了80.5万元的赔偿款。

  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年来,蒸湘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出台实施《蒸湘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成功打造了覆盖全区城乡的“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以多层次构建服务网络,建立方便快捷的协作体系,以多渠道营造法治氛围,建立广泛覆盖的宣传体系,以多角度优化方式方法,建立公正高效的惠民体系。切实解决了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