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壶瓶山:抓早抓小 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肖楚译 编辑:陈纲 2017-11-29 10: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肖楚译)“幸好镇纪委及时提醒了我,我在工作中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虽然没有造成重大影响,但是不改正过来可能会犯大错……”11月28日,湖南省石门县壶瓶山镇政府干部覃某因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职被群众投诉,在接受镇纪委的约谈后如是说。

  今年以来,石门县壶瓶山镇本着“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原则,坚持抓早抓小严问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明确三个问责重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坚决予以追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予以追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予以追责。

  准确把握尺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注重运用约谈、批评教育等方式,加大日常教育管理,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

  截至11月底,壶瓶山镇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廉政教育162人次,约谈41人次,实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