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筑博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金慧 编辑:李丽 2017-11-29 09: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观众在参观建筑工艺。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陈淦璋 金慧)今天,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幕式。

  筑博会由住建部、省政府支持,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展会面积达4.5万平方米,境内外共412家机构参展,设置了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等8大展区,全面展示建筑行业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展会为期3天,除了举办主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高峰论坛”外,还安排了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等11场专题活动。

  陈宜明在讲话中指出,湖南高位谋划,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扶持力度,对中央及住建部的政策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实执行有力。特别是湖南开创的“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模式、“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模式成效突出,得到各界高度肯定。希望各方利用筑博会平台,抓住合作机遇,广泛交流对接,加快自身发展,造福一方人民。

  杨光荣指出,以此次筑博会为契机,在住建部等有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充分发挥绿色建造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湖南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湖南建筑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