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备战”电网防冻融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2017-11-29 09: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阳仑 席崇羽)新一轮大范围降温降雨来袭,电网覆冰或威胁我省用电安全。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表示,已全面部署2017年冬至2018年春湖南电网防冻融冰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全省出现覆冰的可能性较大,湖南电网总体覆冰以轻度到中等程度为主,但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微气候区,覆冰影响较为严重。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冬明春防冻融冰工作目标确定为确保各电压等级核心骨干网架、战略性输电通道、重要负荷供电线路等重要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不发生县城及以上城区电网全停事故,不发生大范围设备损毁事故,不发生因人员责任引起的重要用户停电和交通动脉停运事故,尽最大可能降低雨雪冰冻灾害对居民供电影响。

  目前,该公司已编发公司主网防冻融冰方案,包括直流融冰方案281个,可对25条500千伏线路和289条220千伏线路融冰;低压交流融冰方案252个,可对285条220千伏线路融冰;高压交流融冰方案63个,可对120条220千伏线路融冰。防冻融冰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试验和消缺工作正在全力推进,预计12月上旬可全面完成。

  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后,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将实行24小时值班,每天定时发布冰情预测预警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