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感高发,医院患儿扎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陈双 编辑:徐丹 2017-11-29 09: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其中乙型流感较多,要格外注意预防

  本报11月28日讯 “不肯吃东西,发低烧。”4岁半的童童睡在妈妈怀里,双眼微闭,恹恹的不理任何人。妈妈干美林28日告诉记者,孩子已经感冒几天了,给他吃蒲地蓝剂没有效果,只好带到湖南中医附一儿科来看医生。

  “最近感冒的孩子太多了,家长真得提高警惕啊。”湖南中医附一门诊办主任倪秋华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医院门诊、急诊病人持续攀升,患儿数量达到千多人,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感冒发烧咳嗽,还有一些学龄的孩子患上了腮腺炎。该院儿科副主任谢静也提醒,这些患儿中乙型流感较多,家长们要格外注意预防。

  谢静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乙型流感病毒只感染人类。流感通常有1-3天的潜伏期,当开始出现症状时,主要表现为突然起病的高热、寒颤、头痛、肌肉疼痛、全身不适,发热要持续3-5天才退;普通感冒则主要表现为喷嚏、流涕、咳嗽等上呼吸道局部症状。

  对普通人来说流感症状会影响生活、学习、工作;但孩子、老年人、有基础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或者先天性免疫低下,或者服用免疫制剂的病人感染流感,就有可能发生严重的肺炎,甚至可以引起呼吸衰竭而死亡。

  家长要怎样判断孩子是否感染了流感?目前是流感流行季节,如果孩子出现相似的流感样症状,就要高度怀疑流感。而确诊则主要靠病毒检测,可以从鼻咽部采取分泌物进行检测,可以帮助诊断流感。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