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李亮 编辑:王津 2017-11-29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平 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1月27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冷水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冷水江市扶贫办、冷水江市司法局开展巡察,全面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察时间为期三个月。

  常规巡察是指对冷水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冷水江市司法局开展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调阅或复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走访调研、提请协助等方式,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专项巡察是指对冷水江市扶贫办等涉及脱贫攻坚领域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巡察,重点围绕扶贫资金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兜底保障、医疗救助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扶贫资金和民生资金领域中存在的腐败问题,灵活运用重点检查、专项检查、现场核实、查阅资料、明察暗访、与群众座谈等方法,从严从细发现问题线索,坚决惩处“蝇贪”“微腐败”和“小官巨贪”,形成强大的威慑效应,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巡察期间,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冷水江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均设置了信访接待点和意见箱,公布了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